品牌力量 運轉向上封面



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外貿協會製作品牌台灣發展計劃之「品牌力量 運轉向上」刊物,介紹六家成功品牌,如何藉由專業顧問之品牌輔導,找出獨特市場區隔,訂定目標市場及品牌定位、建立核心競爭優勢等。NicheCurrent 品牌顧問公司所輔導的「得意中華」有幸登上品牌專題,分享品牌發展的心路歷程。






以下為內容節錄:

得意中華
將媽媽的愛心
變成「隨手可得的安心味道」

5,000元的路邊攤開始,將台灣傳統滷味賣到全世界,從原本完全不懂品牌行銷,到全體員工對公司品牌感到自信與驕傲。現在,甚至蓋起「台灣滷味博物館」,讓大家親身體驗品牌的美味。得意中華堅持讓媽媽那種愛護全家人健康的愛心,轉化成世界各地都「隨手可得的安心味道」。






決心建立「全面品牌管理系統」

外貿協會執行國際貿易局「品牌台灣發展計畫」項下的「全面品牌管理系統」品牌輔導,將第1年重點放在內外部的審視,加強內部對於「品牌行銷」的認知,讓公司上下重新思考得意中華的品牌願景是什麼?在外貿協會與品牌輔導顧問 NicheCurrent 的合作帶領下,公司內部同仁經討論與整理,重新塑造得意中華的品牌形象,它會是令人快樂、感到親切、喜歡熱鬧的,所以不論門市佈置、產品包裝與品牌行銷手法等等也都圍繞著這些品牌形象發展。
此外,也重新整理其下因不同通路而產生不同定位的各種產品品牌。在輔導顧問的提醒下,認知到一個公司如果有太多的品牌,反而容易讓資源分散,顧問建議得意中華應該更聚焦(更多內容請查閱「品牌力量 運轉向上」刊物)





輔導成果讓數字說話

經過輔導後,得意中華對自家品牌深感驕傲與自信,因此對外擴張業務的腳步就邁得更大步,輔導後業績成長30%,國內通路點數增加10家,海外市場由原本20國成長至30餘國。(更多內容請查閱「品牌力量 運轉向上」刊物)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協會
經濟部「品牌力量 運轉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