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enario Planning未來情境規劃)是應用於未來學及中長期策略管理的創意思考及規劃方法論,特別適用於高度不確定性的決策環境,如:企業轉型再造、典範轉移、舊產業遊戲規則被打破之時。蟬聯2012年及2013Fortune500強榜首的SHELL,曾運用Scenario Planning 方法,成功預測並因應中東石油危機。201346日及7日,中部三所大學EMBA學員及管理學院教授群,於顧問群的帶領下,一起研習Scenario Planning方法論,進行服務創新與產品創新。
趨勢分析不同於傳統策略規劃Inside Out的方法,Scenario Planning採取Outside In 的規劃策略。首先,由顧問介紹影響全球未來的30大趨勢,提供學
員思考未來發展的基礎。
 

趨勢樹分析
運用趨勢樹分析技術,產生許多EMBA學員於公司內部所無法想像的創意與創新。

未來情境思考與分析
思考在由各種中長期趨勢所架構的背景下,未來產業及組織的各個面向與風貌。於這些不同的未來情境中,企業或組織應該如何面對與因應?
中長期發展策略與行動方案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學員們深深感受到,見招拆招、快速應變與執行力的傳統策略,已無法因應全球化競爭與環境的快速變遷,唯有提高中長期預測與洞察能力,才不致於迷失方向,造成爬到了梯頂,才發現爬錯了牆的困境。
企業內訓工作坊
針對企業需求,現規劃兩天共12小時的工作坊,建議參加學員包含:業務及行銷、客服人員、工程研發主管、採購及生產管理主管、其它部門主管。歡迎來信索取進一步資訊:info.tw@nichecurren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