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6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中國生產力中心]

NicheCurrent 策略總監 張偉先生 應中國生產力中心之邀, 演講「如何進行通路管理行銷品牌」。

發現中小企業優勢~「發展品牌VS.掌握通路」知識分享研討會台灣以代工為主的產業發展模式,近年來在全球化的挑戰下,朝微笑曲線的兩端拓展已勢在必行;除了提升研發能力外,就屬加強品牌行銷通路的建立,期在產銷價值鏈中大幅提升附加價值率。另根據美國商業週刊「全球一百大企業調查」指出,以品牌行銷為主的前 100 名企業,其所創造的獲利盈餘合計為 2,000多億美元,而亞太地區代工廠前 1 百名之獲利盈餘僅有 40 億美元,兩者相差 57倍之多,足見發展品牌的重要性。

越來越多的企業發現,單一的品牌行銷競爭模式很難再承擔品牌生存與發展的重任,透過合作關係來進行品牌行銷,以增加產品的知名度、提高佔有率、擴張行銷通路等,同時也節省品牌行銷成本,達到所謂的綜效。為鼓勵中小企業跳脫單打獨鬥的思維與模式,透過發展自有品牌的觀念,鼓勵中小企業建立品牌價值化運作模式。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將於北、中、南辦理三場次「發展品牌VS.掌握通路」品牌行銷研討會,除邀請產學界專家進行中小企業發展自有品牌與通路行銷實務研討外,更將彙整政府相關輔導資源說明,提供中小企業諮詢、診斷及轉介品牌輔導之服務。

議程
「發展品牌VS.掌握通路」知識分享研討會
時間
議程
主講人
13:00~13:30
報到
13:30~13:40
主辦單位致詞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13:40~14:40
專題發表1:如何進行通路管理行銷品牌~以歐洲市場為例
NicheCurrent  品牌顧問公司
策略總監 張偉
14:40~15:20
政府行銷輔導資源整合介紹
  • 貿易局:提升企業品牌國際形象
  • 中小企業處:品牌行銷管理計畫

⊙貿易局
⊙中小企業處
15:20~15:30
Coffee Break
15:30~16:30
專題發表2:品牌與通路併行~如何透由品牌與通路布局升級轉型
⊙皇將科技 楊勝輝董事長
16:30~16:50
綜合研討

16:50~
活動結束/自由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