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行車展現實力撼動歐洲自行車展

由經濟部國貿局委辦,外貿協會執行的「品牌台灣發展計畫」,多年來配合世界最大自行車展「歐洲自行車展(Eurobike)」舉辦新產品發表暨記者會,全力為台灣自行車產業進行品牌行銷。

本(100)年9月1日下午,外貿協會德國福吉沙芬展場柏林廳舉辦「台灣新產品發表暨國際記者會」,邀請自行車公會新任理事長羅祥安講述台灣自行車展業現況,另久鼎金屬、綠捷、東庚企業與大亞鏈條等企業發表新產品。記者會由外貿協會展覽處處長洪銘欽主持,慕尼黑辦事處商務組(法蘭克福)沈張進組長擔任致詞嘉賓。沈組長強調:今年於歐洲自行車展有221家台灣廠商參展,是最大參展國,台灣自行車產業近年來著重於中高階市場研發,對歐洲自行車展的買主具強大魅力,也希望台灣自行車廠商發揮創新能力,保持競爭力,成為歐洲自行車展中的常勝軍。另外,外貿協會展覽處洪處長也提到:台北自行車展也跟台灣自行車產業同步穩健成長,2011台北自行車展就比2010年成長6%,共使用將近3,100個攤位。

延伸閱讀



台灣精品「大亞鍊條」GST環保處理獲歐洲媒體肯定

久鼎金屬的自動化齒輪傳動系統(Automatic Gear Transmission ),有七段變速的強大功能,堪稱劃時代的研發。自動化齒輪傳動系統搭配自有品牌「TranzX PST」的電動車,可選擇全自動或半自動,更能控制騎乘效能。該產品於8月31日的EUROBIKE If Awards獲得功能性金獎殊榮。評審評語為:「簡易組裝,引領未來潮流。」正好能呼應今年歐洲自行車展「Leading the trend」主題。

而綠捷公司所研發的Dual Saddle Battery (DSB),可以自動偵測即將耗盡的電池,而自動移轉由另一顆電池供電,不但加長騎程距離,更可有效節省電力,落實「聰明騎乘,環保綠能」的概念。綠捷另外發表的產品為智慧型踩踏感應系統,騎乘者可輕易使力,輕鬆駕馭自行車。

身為台灣精品廠商的東庚企業,今年也發表了創新產品,無線動力輪( EZPRO Power Wheel)不但裝置方便,還適用於大部分單車尺吋,可以短時間內將一般的自行車轉變為電動自行車。


歐洲媒體Fietsmarkt單獨採訪自行車公會羅理事長
此外,在自行車零配件部分,NicheCurrent 全面品牌管理系統品牌輔導案廠商-「大亞鏈條」也分享了產品在綠能方面的貢獻。新品GST鏈條採用綠色環保防銹表面處理技術,亦讓鏈條不只有單一樣貌。Teflon彩色鏈條讓鏈條不僅真正永保如新、亮彩奪目,鏈條完全不含六價的鍍鉻物,兼顧環保,同時,率先將輕量化的概念引進8速變速鏈條系統中,讓鏈條與單車流行同步不脫節。
主要歐洲自行車媒體如Bike Europe、SAZ BIKE、Fietsmarkt等都前來了解台灣新產品,足見台灣自行車產業水準不僅快速提升,創新研發能力更受到歐洲市場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