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行政院農委會

為提倡國人在地生產在地消費之飲食習慣,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 ( 以下簡稱 CAS 協會 ) 積極鼓勵會員廠商利用國產農漁畜原料開發在地便利性鮮食,提供消費大眾日常飲食所需,並藉此提升農產品之附加價值。本 (100) 年度延聘專家評審,由 93 項開發產品中嚴選出 25 項產品,「便利性鮮食新品發表會」將於 10 4 日下午 14 時隆重登場。


延伸閱讀


鮮食商機大 運用在地食材開發便利性鮮食
農委會表示,隨著社會型態的改變,在家開伙的比例逐漸降低,外購現成菜餚或在外用餐之比例則逐年攀升,鮮食產業因此蓬勃發展,每年有近 2000 億元的商機, 便利商店近年更將鮮食列為發展重點,並持續擴大產能以因應消費需求。今 (2011) 年統一超商鮮食營業額將突破 200 億元,預計今年全年用米量可達 1.5 萬公頓,整體農特產品使用量將達 3.8 萬公噸,採購金額達 25.6 億元,因此具便利特質以及健康衛生的鮮食產品市場商機不容忽視。 CAS 協會積極鼓勵會員廠商 選用在地最新鮮的農漁畜食材開發便利性鮮食商品,協助國產農產品提升附加價值,提供消費者更多元化也更衛生安全的選擇,確保消費大眾吃得美味、吃得健康。


25項優質鮮食商品問市 國產食材創意料理
農委會說明, CAS 協會今( 100 )年評選重點除了須兼具色、香、味、意、形五個層面外,並特別著重於衛生以及國產農漁畜原料的選用,因此今( 100 )年入選的鮮食商品,除了便利、美味,更確保新鮮安全。NicheCurrent 品牌顧問公司品牌輔導廠商「吉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耕本食源)」通過審查「 2011 便利性鮮食」產品。有可立即食用的「耕本食源-蕈菇乳酪奶油拌義大利麵醬料」以及其他相關品牌各項產品共 25 (入圍名單),新開發產品將於便利商店、量販店及咖啡簡餐店等通路行銷,並朝輔導以取得 CAS 驗證,確保產品品質並擴大 CAS 驗證產品範疇努力。


台灣道地鮮食料理 16家優質廠商鮮食新品發表
10 月 4 日 下午 2 時將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101 廳辦理「 2011 CAS 便利性鮮食新品發表會」,呈現 16 家廠商 25 項便利性鮮食,並辦理試吃品嚐,農委會與 CAS 協會竭誠歡迎各界蒞臨指導,共同分享鮮食料理的美味並多支持在地生產國產農產品。

NicheCurrent 策略總監張偉先生與耕本食品有限公司宋孟芬總經理會場合影